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师范大学团委:借赛宣讲,上好消博会“大思政课”

2024年04月18日  07:53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16日,海南师范大学志愿宣讲“大思政课”走进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消博会展馆志愿者之家,为参与消博会志愿服务的六所高校的学生现场宣讲。

    在本次宣讲实践中,来自海南师范大学榕树青年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吴海翠同学以《“青”尽全力 一线有我:在志愿服务中挺膺担当》为主题为在场志愿者们开展了志愿宣讲。作为第二十八届海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吴海翠分享了她的志愿服务心得,并通过系统梳理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的发展历程,从历史、理论和现实等三个维度解读了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价值和深远意义,进而引导志愿者们正确把握青年志愿服务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之间的关系,号召广大志愿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讲话回信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志愿服务的“青春盛会中展现自己的风采”,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据悉,2024年4月13日至18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隆重举行。本届消博会的主题为“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我校师生积极助力消博会,共派出245名师生志愿者参与其中。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我校广大青年参与社会服务、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面旗帜,更是成为青年学生在奉献人民、服务社会中锻炼成长的重要途径。接下来,校团委将进一步提升引领青年思想的能力,善用“大思政课”,丰富宣讲的形式和内容,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和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南师范大学团委:借赛宣讲,上好消博会“大思政课”

海南师范大学团委:借赛宣讲,上好消博会“大思政课”

借赛宣讲,上好消博会“大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