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1个项目入选教育部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

2024年04月16日  23:51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入选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4号〕6号)文件公布了建设项目入选情况,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显良教授主持的《多维•立体•融合:“五位一体”大学生实践育人体系的建构与探索》入选2024年度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名单(全国共99项),也是我校首次入选该项目。

    该项目充分挖掘海南师大70多年办学历程中积淀的“榕树精神”育人元素,依托共青团“榕树”育人实践工程,探索围绕德育培养、职业成长、社会知行、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五个方面搭建育人平台和载体,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近年来,为提升实践育人质量体系,学校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整合校内外实践资源,利用获批的各类实践育人载体和平台,强化项目管理,丰富实践内容,创新实践形式,拓展实践平台,完善保障机制,以“强化思想引领,突出专业特点,契合社会需求,适应个性特点,促进学生发展”为实践育人目标,以德育课程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实习实训、文化活动、创新创业等多元化载体,实现本硕博全覆盖,积极引导师生在亲身参与中增强实践能力、增长知识才干、树立家国情怀。后续,学校将进一步扎实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实施,做好项目培育的整体规划与统筹安排,全面提升学校思政队伍的育人能力和育人水平,坚定不移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不懈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