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各学院开展“培育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一流师范大学”大讨论

2024年04月16日  07:36 来源: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教育学院开展“培育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一流师范大学”大讨论

    为提升教育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内生动力,从而提升学校学科专业发展水平,根据学院学科专业实际,教育学院分别于4月9日和4月15日开展了“培育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一流师范大学”大讨论活动。

    9日下午,教育学院“大讨论”第二工作小组在桂林洋校区学院会议室开展大讨论活动。副校长韩小雨,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与部分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与会人员从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做好迎接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以及加强人才引进、中外合作办学、成人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15日上午,教育学院“大讨论”第一工作小组重点围绕教育学院博士点建设、研究生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等再次进行了充分讨论。副校长韩小雨、学校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控中心负责人、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等参会。

    韩小雨对教育学院大讨论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教育学院分组分层举办的两次大讨论活动体现了针对性和实效性,希望教育学院通过大讨论,进一步明确学科专业发展方向,突出优势,疏通难点和堵点,充分发挥教育学院在师范大学的重要作用,切实推进学院所有师范专业高质量完成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打造一流教育学科专业。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一流学科建设大讨论

    4月16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化工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一流学科建设大讨论,校党委副书记符刘才出席,与学院教师一起共同探讨化学与化工学科的未来发展。

    会上,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对学院的科研与学科的总体情况、建设目标和拟采取举措进行详细汇报。她指出,当前化学与化工学科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学院需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

    四个省级科研平台代表按学科方向依次介绍了各自的科研优势及特色、发展规划、存在问题、工作思路与举措以及预期完成目标。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学科建设,必须注重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结合,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做好团队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

    符刘才发表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化学与化工学院在一流学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化学学科进入ESI前1%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院要根据设定的发展方向,找准优势和不足,主动作为,奋发进取,继续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在未来有新成绩和新突破,为学校的整体发展做更大贡献。

    此次大讨论不仅为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学院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化工学院将发挥师资优势和团队力量,打造平台高地,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校企合作与成果转化,科研、学科与教学共同发展,与学校总体目标和内涵式发展同步。

各学院开展“培育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一流师范大学”大讨论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一流学科建设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