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在我校巡映

2024年04月10日  16:24 来源:宣传部:校报记者李佳翼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9日下午,中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在我校桂林洋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巡映。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许玫、陈相松、符刘才、陈险峰、王任斌、黄忆军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全体思政课教师,全校辅导员参加巡映活动。

    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的献礼影片,《我要当老师》讲述了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孙恒,在中学政治课教师高怀德、马克思主义学院冯院长、辅导员蒋丽等人的指导帮助下,在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中,引领学生团结向上、青春筑梦,逐步实现“我要当老师”理想的故事。

    许玫在点映仪式上致辞。她指出,电影《我要当老师》立足新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宏大背景,紧扣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以感人故事真实反映青年思政课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的心路历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思政课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和思政课教师崭新的精神风貌,对于激发青年学子投身教育行业、成为思政教师意义重大。

    许玫强调,作为教师,要明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努力打造让学生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思政课,用实际行动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推动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担当强国建设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

    观影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张妍表示感触颇深:“我在影片中找到了许多共鸣。电影与我们的日常工作生活紧密结合,影片中的高老师,无论是从教学维度上,还是从学生人生价值的引导上来说,他都是我们教师学习的楷模。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不仅仅要是上完课、上好课这么简单,还要真正走入学生,关心呵护学生,引导他们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念。我也希望能够通过观看这部影片,让所有的老师、同学从高老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缔造属于自己的有价值的人生。”

    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王文欣说,《我要当老师》描述了思政课教师孙恒的成长历程,高怀德老师的崇高境界,蒋老师、孙老师的并肩作战。他们初心不改,走近学生,走向需要他们的地方,抓住主要矛盾来解决问题。他们没有把理论束之高阁,而是扎根在实践的土壤之中,真正将立德树人这一理念落实到位,展现了一种令人动容的精神传承。我深切感悟到独属于思政课教师的浪漫,那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担当!遇到一个好老师,何其幸运;而成为一名好老师,又是何其幸福!

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在我校巡映

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在我校巡映

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在我校巡映

许玫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