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师生到符克烈士纪念园开展清明节纪念活动

2024年04月03日  19:02 来源: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日,我校关工委、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校团委、校学生处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学生代表40多人前往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昌符克烈士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活动,致敬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活动中,我校关工委副秘书长介绍了符克烈士的生平事迹,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宣读了《祭符克烈士文》,三位学生代表宣读了符克的三封红色家书。全体师生列队整齐,在符克烈士塑像前,满怀敬仰之心,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束,表达缅怀先烈、尊崇先烈、学习先烈的心声。接着,全体人员瞻仰了符克烈士生平事迹展览室。馆内陈列的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文物真实再现了符克参加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使大家肃然起敬,更坚定大家弘扬先烈精神,踔厉奋发的信念。

    据悉,符克烈士纪念园位于文昌昌洒,是海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符克(1915―1940),华侨,生于海南文昌。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9年组织并带领越南 “琼侨回乡服务团”返琼抗日,1940年被国民党顽固派阴谋杀害,年仅25岁。

我校师生到符克烈士纪念园开展清明节纪念活动

我校师生到符克烈士纪念园开展清明节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