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许玫出席学校侨联、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2024年04月03日  18:54 来源:统战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日上午,学校侨联、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2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许玫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忆军主持。

    会上,黄忆军简要汇报了过去一年的统战工作。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和老师及无党派人士踊跃发言。大家纷纷点赞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成绩和发生的明显变化,感谢学校党委、行政及党委统战部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并围绕参政议政、课题调研、社会服务及党派组织建设、中外文化交流等工作各抒己见;同时,就学校的发展及各党派、无党派和侨联后备干部的培养及使用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

    许玫对过去一年党委统战部和各党派、侨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侨联对学校改革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所作的积极贡献。她指出,今年是学校腾飞起步之年。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召开本次座谈会就是要广开言路、广纳善言,为学校的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侨联老师厚植家校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筑牢服务大局意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责,为建设一流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汇聚更加磅礴的智慧力量。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许玫强调,一是要配齐配强班子成员,注重后备干部培养。各党派、侨联的班子成员要有年龄梯队,要注重培养优秀的年轻后备干部,通过“传帮带”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二是要紧密加强党派之间的交流合作。党委统战部要进一步搭建平台,促进各党派、无党派和侨联的交流,共同成长。三是要重视学习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党委统战部要大力推荐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侨联的干部参加各级培训,同时要自主开发培训项目,提升干部的参政议政水平。四是充分发挥现有的研究平台,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党委统战部要发挥好“海南省统战理论研究中心”“我国宗教中国化研究基地”等平台的作用,聚焦学校改革、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国家发展大局,多出高质量的精品力作,形成品牌影响力。

    学校侨联、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党政办、组织部、统战部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许玫出席学校侨联、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许玫出席学校侨联、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许玫出席学校侨联、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