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192名学生志愿者服务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

2024年04月02日  15:16 来源:外国语学院、旅游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26日—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我校共有192名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志愿服务活动中,其中外国语学院学生志愿者170名。

    年会期间,国宴组志愿者满腔热情,以自信昂扬的姿态迎接国内外嘉宾,以温馨细致的服务传递海南自贸港的温度,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良好的职业素质,展现了我校旅游学院学子的风采。新媒体后勤保障组志愿者在年会新闻中心为媒体记者分发双语邀请函并解答相关问题,帮助记者申请预约采访间,负责新闻中心储物柜的整理和同传设备的借出、归还、登记,并及时补充彰显中国精神和中国特色的书籍或资料。美丽乡村志愿讲解员向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外嘉宾,推介宣传琼海市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讲述鲜活的海南故事,助力乡村振兴。博鳌酒店服务组负责在酒店接待嘉宾,并为外宾提供翻译服务,接打各部门电话,及时处理客户所反映的问题,以饱满热情的态度让所有来宾体验到最舒适满意的服务。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博鳌亚洲论坛志愿服务工作,每年都为博鳌亚洲论坛输送了大量优秀的学生志愿者。为做好2024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海南省委外事办、海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琼海市委、中远海运博鳌有限公司四个单位发函面向海师招募学生志愿者。我校组织成立了工作小组,开展动员报名、组织面试、集体培训、总结表彰等系列工作。外国语学院组织选拔了外事办论坛秘书处志愿者、新媒体后勤保障组志愿者、美丽乡村志愿讲解员、博鳌酒店服务组志愿者等,旅游学院组织选拔了国宴组国宾员志愿者。同学们充分发扬海师榕树精神,以扎实的专业知识服务博鳌亚洲论坛,向世界讲好海南故事、中国故事,得到招募单位的一致好评,展示了海师青年学子的热情与担当。

我校192名学生志愿者服务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

我校192名学生志愿者服务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

我校192名学生志愿者服务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