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一行到我校交流座谈

2024年03月29日  11:13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28日上午,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一行到我校交流座谈,校党委书记许玫,校长陈相松,副校长白显良出席座谈。座谈会由陈相松主持。

    许玫对李旭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西南大学近年来给予我校的帮助和关怀表示感谢,并从学校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开展、国家重点马院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建设发展情况。她表示,我校正处于事业发展腾飞的关键期,硕士、博士点,重点马院建设等工作取得新成效,但与优秀师范院校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希望西南大学能够对我校事业发展给予“手把手”的指导与帮助,同时也期待能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西南大学的互动交流,搭建两校长期友好合作的桥梁。

    会上,陈相松就学校发展规划和人才引进重点工作作简要介绍。白显良汇报了在海南师范大学挂职期间的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引进、教师队伍建设、行政管理和增强互学互鉴等多方面展开交流讨论。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了共建协议。

    李旭锋分享了西南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行政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亮点与经验。他指出,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背景下,师范类院校要厘清如何办好新时代有特色的师范教育问题,厘清高校行政管理与学术研究的关系;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多措并举大力度推进人才引育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数量和质量。

    会前,李旭锋一行参观了我校创建的海南省生物多样性博物馆,深入了解我校教学成果和学科特色。

    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一行到我校交流座谈

李旭锋一行参观生物多样性博物馆

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一行到我校交流座谈

李旭锋发表讲话

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一行到我校交流座谈

许玫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