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农垦博物馆里的大思政课”

2024年03月25日  23:0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24日上午,我校三百余名学生前往“大思政课”结对基地——海南农垦博物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实践教学活动,开启“农垦博物馆里的大思政课”序章。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以“弘扬海垦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旨在通过实地学习和感受,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海南农垦的历史与文化,进一步激发他们勇担时代使命的决心。

    活动现场,海南农垦博物馆的讲解老师在序厅、丰颂碑、军垦志、赤子心、知青情、海垦魂、改革潮、关怀篇和科普窗九大展厅对同学们进行现场教学,并及时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通过文物、图片、微缩场景、沙盘、铜像等生动直观的方式学习了海南农垦事业创立和发展的历程,以及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人物和英雄群体,感受“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海南农垦精神。博物馆讲解老师还为同学们展示了橡胶制品,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海南农垦的橡胶研究成果,感受海南农垦橡胶事业的发展。

    此次“农垦博物馆里的大思政课”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在党的领导下海南农垦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直观感受到海垦人“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海南农垦精神,激励同学们进一步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了解海垦故事,学习海垦精神,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选取实践素材和模式,用更生动灵活的方式传播新时代海垦精神,讲好海南故事。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推进“1+X”实践育人模式改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结合课程特点,设计开展主题集中、形式多样、一课一品的实践教学活动。学院主动对接全国“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塑造“展馆里的思政课”“行走的思政课”等实践教学品牌,打造具有自贸港味的实践教学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农垦博物馆里的大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农垦博物馆里的大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