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2024年保密工作培训

2024年03月22日  21:49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3月22日下午,我校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2024年保密工作培训会,邀请海南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吴诗娟作保密知识专题培训。校党委书记许玫出席并主持会议。

    吴诗娟以“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保密防线”为题,结合理论和实践,从保密概念、保密工作历史和优良传统、保密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高校保密工作的风险点、保密工作的责任及做好保密工作的建议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既提示了当前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又对如何做好高校保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许玫就进一步做好我校保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完善保密工作制度,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做到“时时、事事、处处、人人”保安全。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压紧压实责任。要持续开展保密法治宣传,对干部师生开展保密知识教育。要认真贯彻落实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进一步加强对保密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三是要紧盯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要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加强保密管理的有关规定,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规范执行保密工作程序,严格做好重点部位管理,坚决避免失泄密事件发生。要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工作要求,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并认真整改,将泄密风险降到最低。

    会后,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各机关部门、教学(教辅)单位、附属(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全校办公系统培训班学员参加培训。

    (摄影:韩茂清)

我校开展2024年保密工作培训

我校开展2024年保密工作培训

我校开展2024年保密工作培训

吴诗娟作专题讲座

我校开展2024年保密工作培训

许玫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