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专题会

2024年03月21日  22:06 来源:研究生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1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兹举在龙昆南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专题会。

    会上,研究生学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方案(2024—2028)》和《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振兴行动计划》的制定背景、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与会人员就以上两个文件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

    杨兹举对两个文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加快加强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国家战略,《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是重要的指导。学校应结合新质生产力的培养需要,顺应教育国际化、数字化的发展趋势,贯彻校党代会精神,准确定位确定具体发展目标。全校须统一认识,下定决心,充分准备,全身心投入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之中,共同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他针对文件提出了5点修改意见:一是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目标要与学校总体规划一致,以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为最低要求;二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时间节点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三是改革方案要体现一定的前瞻性;四是要有跨越式发展和赶超的勇气;五是改革方案要注意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结合。

    研究生学院、教务处、人文社会科学院、基础教育集团、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心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校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专题会

我校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