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音乐学院在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2024年02月08日  11:00 来源:音乐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日前,教育部公示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评选结果。本次活动3所高校代表海南省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省共获奖4项,其中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获奖3项:兰诗坤同学荣获个人全能三等奖、器乐展示单项奖;鲁禹君教师荣获专业技能展示单项奖。

   本届基本功展示活动于12月4日—8日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师范大学承办,主旨是以强化价值引领、促进交流互鉴为重点,对标新时代学校美育高质量发展需求,着力推进建设满足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音乐教师队伍。全国共107所高校352名师生参展,展示内容包括专业技能展示、教学展示(微课)、社会实践、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等项目,其中专业技能展示包括钢琴、声乐、器乐、合唱指挥、舞蹈、戏曲表演等。

   此前,音乐学院于2023年9月在海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音乐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13项。在全国基本功展示中,音乐学院汲取了省赛中的经验、不足,不断细化、规范选手的备赛方案,对参展学生、教师进行个性化训练,20余天的备赛中开展了五次集体会审活动。今后,音乐学院将继续贯彻“基本功”展示作为师生艺术实践的重要手段,努力推进高校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音乐舞蹈学科的繁荣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保障。

喜报!音乐学院在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