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2024年02月04日  21:14 来源: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月1日至2日,我校副校长韩小雨带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保卫处人员分别在龙昆南校区、桂林洋校区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排查,深刻汲取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和江西省新余市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

    检查组重点检查学院实验室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消防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有毒有害实验区与学习区是否明确区分;危化品动态台账是否及时更新,危化品安全说明书或安全周知卡是否齐全;气瓶、气瓶柜、排风、检测报警装置是否正常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分析原因,限期尽快整改。

    检查期间,韩小雨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复杂艰巨,是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重点,也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和江西省新余市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承担相应的安全工作责任,按相关标准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逐步消解存在的隐患问题,着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师生创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

校领导带队开展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校领导带队开展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