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一带一路”塞中文化经济发展协会代表团访问我校

2024年01月22日  17:18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月21日下午,“一带一路”塞中文化经济发展协会会长、塞尔维亚辛集杜努姆大学和贝尔格莱德大学代表刘裕一行5人访问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险峰在龙昆南校区三楼会议室会见塞方代表。

    陈险峰对“一带一路”塞中文化经济发展协会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海南省及我校的概况与国际合作情况。他指出,期待我校与塞尔维亚知名高校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能有共同探讨未来的合作机会,希望双方的交流能够进一步推动两国在教育领域的深入合作,共同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作出贡献。

    刘裕介绍了辛集杜努姆大学、贝尔格莱德大学的概况及两校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在两国之间友好合作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塞方期待与我校开展务实合作。

    会上,双方就学生交流、教师互派、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一带一路”塞中文化经济发展协会于2017年在贝尔格莱德市成立,是由塞尔维亚商界、金融界、法律界、新闻界、医疗界及部分当地华人华侨代表、华人优秀企业家共同发起的民间团体组织。辛集度努姆大学是第一所获得新高等教育法认证的私立大学,由贝尔格莱德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信息与计算学院、技术科学学院等九个学院组成。贝尔格莱德大学是巴尔干半岛地区最大的大学之一,是塞尔维亚最古老、最著名的大学之一,在法学、经济学、工程学等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旅游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谈。

“一带一路”塞中文化经济发展协会代表团访问我校

“一带一路”塞中文化经济发展协会代表团访问我校

“一带一路”塞中文化经济发展协会代表团访问我校

“一带一路”塞中文化经济发展协会代表与我校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