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海南大学到我校访问交流

2024年01月11日  10:41 来源: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月8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海南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来到我校,就物理学科办学与学术交流进行访问交流。座谈会在龙昆南校区数理楼201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陈相松出席学术交流,副校长韩小雨主持会议。

    会上,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刘会平就学院综合改革方案进行了深度解读和剖析,副院长吕京涛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海南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庾名槐、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彭鸿雁分别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

    三校物理学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会谈,中科院院士、海南大学理论物理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叶朝辉强调了物理师范专业特色的办学定位,希望各高校紧密加强合作。

    陈相松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海师物电学院始终坚持师范办学特色,立足海南,面向全国,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基础学科建设,提升物理育人成效,努力实现课程目标与“立德树人”目标紧密结合,加快推动物理学科建设新局面。学校将秉承“崇德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继续培养具有创新精神与现代教育理念的优秀中学物理教师及从事相关学科的高素质科研人才。

    海南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蔡庆宇、黄文强,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