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媒体海师

张引、朱丹在《光明日报》刊发文章:《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推动非遗文化传承 本硕贯通培养设计人才》

2024年04月03日  20:35 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29日,美术学院院长张引教授、朱丹教授在《光明日报》第08版教育新闻刊发文章《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推动非遗文化传承 本硕贯通培养设计人才》。

    美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号召,将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再生设计,赓续创新融入艺术设计教学,推动非遗文化传承与教学、人才培养中。学院通过课题思政育人、实践服务社会、艺术赋能乡村振兴,探索海南省地域文化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新模式,助力海南省非遗文化传承及创造性转化。同时,美术学院致力于非遗传承与再生设计研究,获得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学生设计实践能力不断提高。

    近年来,美术学院积极投身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致力于探寻地域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过创新设计人才培养,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整合非遗文化的优质资源,将非遗传承与高校教学工作高效融合;将非遗元素融入新文科建设要求,引导学生传承、创新民族文化,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地域文化艺术设计人才。

    报道链接:https://finance.sina.com.cn/jjxw/2024-03-29/doc-inapxmyz3925854.shtml

张引、朱丹在《光明日报》刊发文章:《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推动非遗文化传承 本硕贯通培养设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