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25日  11:2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24年3月5日下午,副校长韩小雨主持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长陈相松出席会议。本科教学督导负责人、教学督导委顾问、教务处负责人、全体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及教务处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本科教学督导负责人对上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教务处负责人向督导们通报了2024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教学督导委顾问针对督导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科学认识督导评价结论、专兼职督导的联合听课、联合督导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韩小雨强调,督导委工作要以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教育部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及师范认证国内工作为契机,规范运行,强化保障,积极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陈相松听取汇报后,向致力于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老师们表达感谢,并肯定了本科教学督导对学校教学质量提升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教学评价是高校的核心工作,要使教学工作成为教师收入的根本合法性工作、教学质量是收入高低的主要因素、教学质量是职称晋升的主要依据。同时,必须要理顺教学评价机制,并将教学评价这个权力用起来,用好,充分发挥教学评价的“指挥棒”作用,树立鲜明的办学导向。他还指出,督导工作要有口碑、有形象、有纪律、有热情,更要有使命,督导们要围绕当前的主要矛盾,发挥联系广泛的作用,在各自联系的范围内做好宣传。最后,他要求,教务处作为本科教学核心部门,要联合人事处、人文社科院、科学技术院、研究生院、财务处,充分讨论,实实在在地理顺教学评价机制。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