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香港城市大学孙洪义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4年01月05日  11:50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28日下午,香港城市大学孙洪义教授应邀到我校桂林洋校区,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小型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创新创业六步法V模式的教学和研究》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研究生近5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杨宝强主持。

    孙洪义教授从自身国外留学经历引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创新创业课程相结合,启发参会人员的创新思维,通过提问互动,充分调动参会人员的积极性。

    孙洪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角度分析了诸多创新案例,详细阐释了创新创业六步法和V模式,并通过创新课程小测试现场对参会人员的创新能力进行测试,现场给予评价。他指出,中华智慧V模式和创新创业六步法的目的是让大学生成为能思会想、增智启慧的新一代中国年轻人,成为服务国家创新发展的合格人才。

    通过此次讲座,参会人员对创新创业的前沿方法有了更加深入了解,既激发了参会人员的探索精神,也进一步提升了参会人员的创业意识。

    孙洪义,博士生导师,香港城市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平台负责人,入选斯坦福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曾获中国创意管理专委会东坡杰出人格奖,Emerald创业意愿研究高度赞许奖,欧洲创新创业杰出教育奖,IEOM国际工程教育奖,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研究一等奖等奖项。

香港城市大学孙洪义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香港城市大学孙洪义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