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工作专栏

语言文字工作专栏

新闻关注

我校举办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

2023年10月28日  12:00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以及教育部、国家语委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语言文字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提升学校公文写作水平,增强教职工规范使用语言文字能力,10月24日下午,我校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104教室举办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各单位办公室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校党政办公室负责教师结合学校公文写作实际案例,围绕语言文字规范使用标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进行解读,并从公文的概念、历史沿革、种类、语言要求、格式规范及常用公文类型等方面作了细致讲解。

    讲座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培训会强调,公文是学校履行职能、处理公务、实施管理的重要载体,具有权威性、严谨性和规范性的特点。希望参训人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一是要学以致用、勤学多练,在实践中写出更多有分量、有深度、有影响力的公文佳作;二是要严把细把公文审核关,强化公文管理,保证公文运行有序、有据可查;三是要总结完善,不断提高办文能力和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我校举办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

我校举办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