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承办2023年全国高校数字化转型发展研讨会(华南站)

2023年12月28日  10:41 来源: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2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七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高校数字化转型发展研讨会(华南站)在海口举行。来自全国近100所高校和10多个企业的教育部门主管领导、高校信息化从业者、行业专家、有关信息化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数字化赋能机制创新 助力高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深入研究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如何赋能高校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校数字化转型向业务纵深发展。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瑜在会上致辞。她表示,教育数字化是数字中国战略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路径。高校作为高等教育的主体,如何在这场数字化的浪潮中起到引领作用,从而推动数字教育、教育现代化、教育强国建设发展,是值得深入研究和思考的课题。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与海南自贸港的建设需求高度契合,希望与会专家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开拓视野、促进合作,为高等教育信息化的创新发展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为海南省教育信息化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传经送宝、出谋划策。

    本次会议对加快推进高校数字化转型进程,加强华南地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对促进我校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我校承办2023年全国高校数字化转型发展研讨会(华南站)

我校承办2023年全国高校数字化转型发展研讨会(华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