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巡回展

2023年12月27日  10:41 来源:纪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增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筑牢廉洁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高校政治生态,根据省纪委《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的通知》要求,12月22日上午,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兹举带队,校纪委组织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机关部门、各教学教辅单位、各附属(下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计98人,前往海瑞文化公园参观海口警示教育巡回展。

    此次警示教育巡回展以文字图片展板的形式,重点展示了2022年以来海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具体包括“聚焦‘关键少数’ 持续重拳反腐”“警惕官商勾结 优化营商环境”“彻查工程腐败 筑牢廉洁防线”“整治特权思想 严格家风家教”等11大板块内容,深入剖析了不同罪名、不同领域、不同级别的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典型案件,深刻揭示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信仰缺失的思想根源和腐化堕落的蜕变轨迹,充分体现了我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坚定决心和严惩腐败的铁腕手段。

    参观的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违反党纪国法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用政治生命书写的警示教育案例,是警醒大家要忠诚履职尽责、恪守纪律底线的前车之鉴,是告诫大家要防微杜渐、敬畏法纪、敬畏人民的长鸣之钟,作为高校的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自觉把廉洁从教理念贯穿到各项工作中,齐心协力打造遵纪守法、崇廉尚洁、立德树人的教学育人校园环境。

    自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以来,海南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高度重视清廉校园文化建设,结合海南省廉洁文化研究基地建设成果,扎实推进廉洁文化研究,引导我校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洁防线。今后,我委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抓对“关键少数”和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通过起底学校政治生态、狠抓案件查办工作等手段,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保障,为加快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摄影:韩茂清)

我校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巡回展

我校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巡回展

我校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巡回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