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秋冬季节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23年12月27日  10:41 来源: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切实消除实验室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防控安全风险,确保学校教学、科研活动正常进行,12月21日—27日,副校长韩小雨带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保卫处、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分别在龙昆南校区、桂林洋校区对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学院《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学习情况、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人和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教育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有效情况及检查记录、实验室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危险化学品存储和管理情况、实验室用电有无违章情况、实验室设备使用有无违章情况、实验室消防管理台账建设情况等九方面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分析原因,限期尽快整改。

    韩小雨对实验室消防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实验室要充分汲取山西吕梁“11·16”重大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找问题,查隐患,重整改,对于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实验室必须按照整改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其他实验室要引以为戒,对标整改,杜绝出现消防隐患整治后再反复的情况,切实保障学校良好的教学、科研秩序。

校领导带队开展秋冬季节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校领导带队开展秋冬季节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