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在2023年海南省博士后工作推进会作交流发言

2023年12月23日  10:41 来源:教工工作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21日下午,2023年海南省博士后工作推进会暨2024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在中改院召开。会议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副局长陈英红主持,来自省委人才发展局、省博管办工作人员,各设站单位博士后工作分管领导、各博士后站点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大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瑜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交流发言。

    王瑜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我校博士后队伍建设情况,从夯实制度根基、营造一流发展环境、激发创新活力等方面分享我校在博士后队伍建设中的新理念和新举措。王瑜指出,我校博士后紧紧围绕自贸港建设“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开展研究,涌现出以救助和治疗海龟的张婷博士、以推动旅游形象研究的本土化创新的言唱博士等典型代表,在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自贸港旅游形象构建等方面有所成效。此外,我校还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积极拓展海外博士后引才渠道,面向丝路沿线国家和友好邻邦大力招收和培养外籍博士后,目前在站的外籍博士后占总人数将近35%。

    我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改革创新,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举措,激发引才活力。我校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博士后人才的各项工作部署,将持续不断优化博士后发展环境,培养造就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后备军,打造博士后人才建设开放新高地,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海师智慧和力量。

校领导在2023年海南省博士后工作推进会作交流发言

校领导在2023年海南省博士后工作推进会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