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进驻完毕

2023年12月20日  10:4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经学校党委批准,学校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对文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巡察。

    日前,学校各巡察组已全部进驻上述单位并召开动员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学校党委专题会议有关精神,通报本轮巡察工作安排,对支持和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轮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盯被巡察单位的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准确把握不同方面的规律特点,着力发现和推动破解学院建设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本轮巡察的监督检查重点是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整治师生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各巡察组组长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要加强舆论引导,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带头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

    各巡察组组长强调,巡察组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巡察工作,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并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巡察组开展监督。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党的事业、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面落实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把本次巡察工作当成一次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总结经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良好契机,坚持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进。

    本次巡察为期1个月,巡察期间设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和联系信箱接收来信来电来访。

学校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进驻完毕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文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学校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进驻完毕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