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参加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并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3年12月06日  10:41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5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206设立分会场,校长陈相松,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显良,各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及校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等收看了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东北大学等五个单位的代表介绍了本单位在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面的有效措施、典型做法和取得的成绩。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秀章分别就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怀进鹏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分析、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机遇、新挑战,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指出,要切实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逐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就业安全稳定;要大力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推进构建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完善就业监测与评价反馈机制。

    视频会议结束后,陈相松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积极谋划,切实落实,抓住各个节点,确保工作目标完成。二是以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毕业生就业质量的关键在人才培养,要以就业为导向,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三是创新工作思路,抓好重点关键,竭尽全力做好就业工作。二级学院要结合专业特点,精准有效访企拓岗,对学生重点群体,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制。

    白显良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我校参加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并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我校参加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并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