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通识教育理念与课程质量提升研讨会

2023年12月01日  10:41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切实推动我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11月28日下午,教务处、通识教育中心在龙昆南校区图书馆十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通识教育理念与课程质量提升研讨会”暨我校通识教育“十大金课”颁奖典礼。会议由副校长韩小雨主持。

    韩小雨指出,通识教育就是素养教育,是直接指向一个社会公民、一个时代新人所应具备的核心素养的教育。通识教育旨在打破学科壁垒和专业限制,为学生构建跨学科跨领域的基础知识体系,使学生拥有均衡的知识结构、开阔的学术视野、完善的健全人格。她认为,学校对于国家相关文件的精神领会及行动指示跟进较为迅速,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用了五年时间完成1.0至2.0版本的更新迭代,初步构建了具有一定海师特色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未来应从明确通识教育课程定位;优化通识教育课程结构;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增加课程的选择权、实践性、参与度、开放度;建立健全通识教育课程的全链条管理;完善有利于高水平通识教育课程建设的保障机制,六个方向重点发力。

    通识教育中心负责人以“创建通识教育体系 推进教师教育发展”为题进行主旨报告;两位获奖教师从以学生为中心、课程设计、思政课堂、教学模式等方面分享了授课体会。教务处负责人指出了海师通识教育的成绩与不足,要明确通识教育建设目标,从而推动教学改革创新,强化院系协同作用,形成海师特色通识品牌。

    教务处、学生处、招就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督导委、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办等相关人员参会。

我校召开通识教育理念与课程质量提升研讨会

我校召开通识教育理念与课程质量提升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