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座谈会

2023年11月17日  10:40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师范专业建设工作,11月13日下午,副校长韩小雨在龙昆南校区图书馆十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座谈会,并邀请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杨宝忠教授做师范专业认证主题报告。

    座谈会上,杨宝忠教授介绍了全国师范院校完成师范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指出在认证申请、自评报告撰写等环节要严格把关,将专业运行年限、评价结论、中期检查证据指向、教学改革案例、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培养等考察新变化融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之中。他着重讲述各专业在准备认证工作,应突出认证过程中的主线和底线,重点关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教学、合作实践、质量保障五大指标点工作。我校教务处汇报了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针对制度修订、实习工作、课程达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韩小雨对杨宝忠教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建设的核心工作,以本为本是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抓手和重要因素,提高专业质量是体现责任担当意识的重要表现。当前,我校师范认证工作进度严重落后。各职能部门、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要提升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要切实提高师范专业建设质量,促进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全面服务基础教育,切实践行办好人民满意和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的高等教育。

    各师范专业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座谈会

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