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附属幼儿园融合教育案例入选首届全国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名单

2023年11月17日  10:40 来源:基础教育集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届全国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和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遴选结果。我校附属幼儿园选送的融合教育案例《如影随形,生态融合——以海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生态融合”影子教师专业支持为例》入选首届全国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名单,这是本次评选海南省入选的两个优秀案例之一。

    该案例以“生态融合”为主题,通过营造班级积极的师幼互动氛围,借助影子教师专业支持,形成良好的生态育人环境,为特殊需要的幼儿提供了更全面、个性化的学习环境。这一创新实践旨在促使不同能力的幼儿在同一生活环境中共同学习,培养互助共融共享的教育氛围,为每位幼儿提供平等、圆融、温馨的成长空间。

    据悉,全国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和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遴选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遴选的典型成果将作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优质教育资源,供广大师生、家长学习使用,旨在推动特殊教育事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育公平。在教育学院特殊教育系、学前教育系的支持下,附属幼儿园多年来在融合教育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实践探索,此次的案例入选,是我校特殊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与附属幼儿园深度融合的成果。

    附属幼儿园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幼儿园融合教育的发展,不断创新教育模式,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为每一位孩子接受更加优质的教育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