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推进会

2023年11月14日  10:40 来源: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深入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进一步完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区域知名度,11月10日上午,我校在龙昆南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显良主持。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简短汇报了目前学校合作办学现状。相关学院负责人分享了近期因公出访及洽谈合作办学项目的经验。三个正在运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院负责人对其项目的教学与管理运营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代表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洽谈、运营、目前面临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白显良分别从中外合作办学的重要性、如何推进这项工作两个层面总结了2023年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他指出,中外合作办学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教育创新岛建设、学校发展建设的应有之义,有利于提升人才培养、师资培养及学科建设水平,加快推动学校高水平国际合作平台建设与发展。各学院要加快中外合作办学发展步伐。

    白显良强调,中外合作办学是国家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形式,各二级学院在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过程中,一是坚持中外双方平等自愿的原则,实现合作共赢;二是细化预算测算工作,合理使用经费;三是集思广益,解决运营的保障问题;四是签订协议必须全面细致,坚持底线思维;五是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牢固树立发展意识、服务意识,提供相应帮助,做好激励措施和审核工作,健全制度保障。

我校召开2023年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推进会

我校召开2023年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