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到历史文化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3年11月06日  10:40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兹举到历史文化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政办、研究生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历史文化学院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近几年取得的成绩,汇报了学院党建、意识形态、廉政机制、学术研究、平台建设、学科特色与博士点申报工作推进情况,目前学院所面临的主要困难以及今后五年的发展规划。

    杨兹举对历史文化学院建设成为一个学科专业特色鲜明、建设成效突出的学院表示肯定,并对学院未来发展和重点工作的推进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总结、凝练学院办学特色、发展方向和办学理念,讲好海师历史文化学院的故事,从历史中总结经验、寻找发展的驱动力。第二,要突破单一学科专业的局限,在新的学科设置和建设中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从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适应学院实际等角度抓好专业建设,推动学院进一步发展。第三,要以生为本,抓好本科教育,办好师范大学,培养好基础教育的师资,努力实现教育强国的战略目标。第四,要做好本科师范认证准备工作,服务和引领海南基础教育。

    杨兹举希望历史文化学院师生继续发挥优势,抓好师范教育工作,加强学科建设,多出高水平、标志性成果,努力推进中国史一级博士点申报工作,为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作贡献。

校领导到历史文化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校领导到历史文化学院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