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海南农村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3年11月04日  10:40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1日,我校副校长韩小雨在龙昆南校区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海南农村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与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邬志辉教授进行会谈。我校初等教育学院与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初等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和学校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邬志辉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科研成果。研究院长期服务农村教育,立足调研实践,依靠团队作战、集体研讨,获得了丰富的农村教育服务经验,取得了系列科研成果。他就如何针对国家农村教育发展战略需要,组建研究队伍、策划科研立项、组织大规模调研,持续开展农村教育研究,给予了系统指导。与会人员就海南农村基础教育的现状、问题以及自身的科研需要,交流了心得体会。

    韩小雨对邬志辉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海南省农村基础教育现状和我校发展概况。她认为,农村教育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实现乡村振兴这一伟大进程中必须破解的一个时代课题,海南农村教育研究大有可为。她希望与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进一步加强合作,有效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交流以及平台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水平,以此为海南农村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她表示,海南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教育、人才、地域优势,持续推进农村基础教育建设,全力推动农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缩短城乡教育差距,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基础教育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邬志辉指出,海南自贸港建设归根结底离不开“人”的建设,更离不开农村教育的长足发展。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乐于同海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加强合作,携手开展实地调研和深入研究,振兴海南农村教育,实现共进共赢。

我校召开海南农村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我校召开海南农村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我校召开海南农村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