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红色记忆 | 海南省2023年度省级戏曲(京剧)进校园活动走进海师

2023年11月03日  10:40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引领青年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0月31日,由海南省旅游与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京剧艺术促进会,我校党委宣传部和团委承办的海南省2023年度戏曲(京剧)进校园活动在桂林洋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演艺厅举行,我校7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代表全校师生对省京剧艺术促进会的艺术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京剧被誉为“国剧”“国粹”,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希望同学们从此次活动中感悟出有价值的精神内涵,要坚定文化自信,切实增强文化自觉和使命担当,充分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国家的文化繁荣做出青年贡献。

    国家一级演员、导演王东昌为在场的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京剧知识普及讲座。他讲解了国粹京剧的发展由来、京剧流派、角色、装饰等,并在讲解中融入了唱腔的示范,在场师生认真聆听讲座和观看演出,喝彩声阵阵。

    海南省京剧艺术促进会的演员们轮番登台,带来精彩的京剧表演。剧目包括《空城计》《趟马》《贵妃醉酒》等传统剧目,也有《沙家浜》《红灯记》《江姐》《红色娘子军》等现代剧目。演员通过美轮美奂的表演,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师生在感受戏曲之美中,重温红色记忆,滋养家国情怀。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掌声不断,现场活动氛围热烈。

    在全体演员合唱的《英雄赞歌》中,演出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走上舞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红色记忆

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红色记忆

 海南省2023年度省级戏曲(京剧)进校园活动走进海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