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榕籽学堂”学员到海瑞文化公园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2023年11月01日  10:40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培养我校青年学生廉洁意识,弘扬风清气正廉洁文化,不断加强学校“青马工程—榕籽学堂”学员的政治引领,切实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10月31日,校团委组织“青马工程—榕籽学堂”高级班60余名学员到海瑞文化公园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海瑞文化公园是海南省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本次实践学习活动结合展出文物、光电影像及图文展厅等方式,使学员了解海瑞生平廉洁事迹,沉浸式感悟海瑞一心为民、清廉刚正的高尚品格,接受了一次清廉文化和理想信念的精神洗礼。

    学习结束后,全体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海瑞故事,深入感悟到了其清正廉洁思想精髓,在今后学习生活当中,自身要发扬海瑞精神,锐意进取、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清廉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学校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握青年学员特点规律,突出重点难点,完善体制机制,围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根本目标,立足“三个维度”,从理论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三个角度发力,促进学员通过学习培训,在思想认识、文化素养和实践能力等方面通过量的积累达到质的提升,确保“青马工程”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榕籽学堂”学员到海瑞文化公园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榕籽学堂”学员到海瑞文化公园开展实践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