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第二届天然产物化学学术研讨会

2023年11月01日  10:40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28日,海南师范大学第二届天然产物化学学术研讨会在化学与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

    研讨会特邀教育部科技司一级巡视员高润生出席,校长陈相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陈光英主持并作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化学与化工学院班子成员、学术骨干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高润生结合目前的形势与任务,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未来我国科技发展的顶层设计、高校中长期科技规划的思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提出了未来科技工作思路和对高校的任务要求。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张长生研究员、南开大学范志金教授、北京大学贾彦兴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周剑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杜海峰研究员、复旦大学张俊良教授、云南大学罗晓东教授、海南大学罗海彬教授等获得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或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8位知名专家作大会报告。

   专家围绕抗性基因介导的海洋微生物天然产物结构多样化、复杂海洋天然产物的全合成、植物免疫激活剂的创制与实践、FLPs不对称催化、基于Sadphos的不对称催化、有机硅试剂的精准合成与转化化学、抗肺部炎症性疾病天然药物的筛选及改造以及多学科交叉天然药用植物研究等领域,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参会师生就科研发展思路及相应领域前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研讨会为深入的学术探讨搭建了平台,为广泛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契机,对提升我校的学术影响力和学科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召开第二届天然产物化学学术研讨会

我校召开第二届天然产物化学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