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收到学生家长感谢信

2023年11月01日  10:40 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日,学校收到了一封来自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家长的感谢信,感谢地理学院与环境科学学院领导、老师及时帮助学生生病就医,全程陪护学生摆脱危险。

    “患难见真情,遇事知冷暖”。10月12日晚上,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22级地理科学类3班学生孙玮泽突发疾病,在同班同学吴文韬陪同下紧急送往海口市人民医院救治,医生建议尽快动手术,因情况紧急,班主任马东来、辅导员王宇翔第一时间赶赴医院,并在途中与远在山东济南的学生家长联系,安抚其情绪,商议治病方案等。到了医院后马东来、王宇翔二人积极与当班医生了解情况,且多次耐心、暖心地与家长沟通手术方案,马东来还为学生垫付了住院押金。出现情况后,学院院长赵志忠嘱咐辅导员老师要多关心学生情绪,积极配合医院以最佳的手术方式救治学生,学院党委书记黄武、副处级辅导员李瑶也前去看望,当晚王宇翔守护在学生床前。10月13日马东来老师亲自驾车到机场接学生孙玮泽家长并送到医院,晚上学生顺利手术,手术过程中马东来、王宇翔两位老师陪护学生身边直到深夜。术后第二天黄武、李瑶和王宇翔老师送去慰问品,表达了对学生的深切关怀。之后王宇翔等老师一直以电话、微信的方式询问学生的康复情况。学生孙玮泽目前已出院,恢复状况良好,并积极投入到正常的生活、学习当中。

    此次突发事件展示了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上下积极向上、齐心协力的氛围,体现了“地理人”多年以来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以及同学们之间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也实实在在践行了教书育人的初心与使命。李瑶、马东来、王宇翔三位老师充分展现了“仁爱之心”,为教师关爱学生提供了生动范例。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收到学生家长感谢信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收到学生家长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