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榕树美育大讲堂”——曲艺名家进校园活动

2023年11月01日  10:4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29日晚,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赵炎携弟子张钢受邀来到我校,在龙昆南校区音乐厅开展“榕树美育大讲堂”——曲艺名家进校园活动,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盛宴。中国曲协、上海市曲协、南通市曲协、海南省文联、海南省曲协等单位嘉宾出席,我校曲艺爱好师生代表300余人现场聆听。

    我校党委副书记符刘才出席活动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美育事业发展的领导、曲艺表演艺术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符刘才表示,我校一直致力于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在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贡献青春力量。

    讲座中,赵炎深情回顾了恩师马季先生的艺术生涯,并介绍了什么是相声、相声的特点、相声的历史起源、发展历程及许多经典相声作品创作的背后故事。他表示,传统相声作品之所以有诸多经典之作,与老一辈相声演员对相声艺术的情感注入与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希望年轻一代的大学生不仅要爱说相声,更要明白相声作品不光只有趣味性,还要有知识性、思想性和启发性。

    讲座结束后,赵炎老师携弟子张钢表演了对口相声,说、学、唱、演,赢得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

    据悉,校团委“榕树美育大讲堂”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堂通过邀请文化艺术领域名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等活动,着力营造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校园文化环境,不断培育提升学生的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我校举办“榕树美育大讲堂”——曲艺名家进校园活动

我校举办“榕树美育大讲堂”——曲艺名家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