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省委宣传部王一军受邀来我校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2023年10月27日  10:40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进一步筑牢意识形态思想防线,扎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10月26日下午,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和舆情信息处四级调研员王一军受邀来到我校,在龙昆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学工队伍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精神 切实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意识形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专题讲座。学校专兼职团干、辅导员现场聆听。

    讲座中,王一军围绕“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做什么”“怎么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的主要风险点有哪些”“怎么做好海南自贸港的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工作”五个方面,结合当前高校发展实际和自身工作实践进行了深刻阐述,并通过典型案例对当前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针对性地提出提升高校思政工作者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的具体措施和建议,为在场的教师作了一堂“干货”满满的讲座。

    王一军提出,高校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使命,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作为高校教师,一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定位,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二要牢固树立“坚守阵地”的底线思维,坚决扛起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担当,站好自己的岗位,守牢自己的阵地。三要充分发挥“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加强学习,积极作为,对于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及时研判、敢于亮剑,坚决打好打赢意识形态主动仗、攻坚战。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推动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履好学工队伍的职责。

省委宣传部王一军受邀来我校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省委宣传部王一军受邀来我校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