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获批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培训机构资质

2023年10月25日  10:40 来源:国内合作与发展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第二批培训机构名单”,我校成功获批“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培训机构”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训资质。

    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是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数字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助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人才国家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高校平台与资源优势,由国内合作与发展处牵头,联合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精心组织申报,经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推荐、人力资源部专家评议等程序,我校最终成功入选该项目第二批培训机构名单。

    此项资质的获得,是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打造优质数字人才培育基地的重要探索。学校将在人社部和省人社厅(省人才局)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根据国家职业标准,依托学校优质办学条件和专业化服务能力,融合海南省自贸港建设数字化发展实际需要,优化培训师资队伍,分职业、分等级开展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工作,打造特色鲜明、质量过硬的“大数据”培训品牌项目,助力国家数字技术人才培养工程。

    据悉,参加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取得的相应学时,可记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经培训考核取得高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的,可作为申报高级职称评审的重要参考;取得中级、初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的,可纳入各地各部门高级、中级、初级职称认定范围;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可按照有关规定申领职业培训补贴。

我校获批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国家级培训机构资质
我校获批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国家级培训机构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