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语言文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2023年10月20日  10:40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要求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高质量推动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建设工作,10月19日上午,我校在桂林洋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语言文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全体校领导,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活动特邀我校法学院副院长唐欣瑜副教授授课。她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逐字逐条进行讲解,帮助师生深入了解我国通用语言文字使用规范标准、法律依据、规制对象、权利义务、特殊例外情形、监督管理机构和准则。

    语言文字事业事关国民素质提高和人的全面发展,事关历史文化传承和经济社会发展。本次宣传教育旨在促进全校师生不断强化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化活动,在全校形成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风气,使语言规范成为校园文化的有力抓手,推动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建设工作迈向新台阶。

我校开展语言文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我校开展语言文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