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媒体海师

李昕受邀参加海南电视台《直通自贸港》栏目访谈

2023年11月10日  11:48 来源:海南电视台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23年11月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昕受邀参加海南电视台《直通自贸港》栏目,就《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海南如何扩大需求增强消费的贡献力?》这一焦点问题进行访谈。

    李昕谈到,前三季度海南消费市场呈现三个特点,第一,消费结构不断优化升级,海南消费市场加速回暖;第二,以新能源为主的绿色智能产品销售增速显著;第三,文旅消费场景恢复,带动海南服务消费市场复苏。

    对于离岛免税政策在哪些方面有升级可能,李昕指出,一方面要继续加强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结合,在旅游消费质优价实上下功夫;另一方面积极发展旅游对外贸易,优化入境政策,创新旅游营销推广机制。

    李昕还提出,海南已经具备了大力发展演唱会经济的硬件条件,大型演唱会的举办,不仅能带动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的全产业链发展,提高海口的美誉度,还能推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建设;关于政府消费券新的优惠措施方面,要鼓励市县、企业配套,共同参与,要充分发挥市县政府在促进消费工作中的主体作用;餐饮和零售业对全省GDP的增长有非常显著的拉动作用,支持餐饮和零售业发展,对稳增长、促就业、扩就业、惠民生都有着重要意义,政府加大对餐饮及零售业的支持,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民生保障就业。

    报道链接:https://www.hnntv.cn/info/media/393/393958.html?columnName=%E7%9B%B4%E9%80%9A%E8%87%AA%E8%B4%B8%E6%B8%AF&columnUrl=/news/ztzmg.html&referPage=news_list

李昕受邀参加海南电视台《直通自贸港》栏目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