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榕籽讲堂”开展第三期讲座

2023年12月07日  11:50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5日下午,我校“榕籽讲堂”第三期邀请海南茂昌花园学校校长兼江西临川实验学校校长、我校中文系2004届校友符劲松在龙昆南校区图书馆校友之家报告厅作“新时代青年的成才机遇与使命担当”专题讲座。共有5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分享会上,符劲松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对教师职业的理解,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他选择教育行业的心路历程,讲述了自己从事教育行业以来遇到的机遇和挑战,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梦想与现实、青春与理想之间的关系。符劲松分享了自己对人生的思考和选择,回忆了自己在海师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分享了自己创办社团和作为学生干部的经历。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道路、保持读书与思考的习惯、积极实践与社交”。他表示,身处发展迅猛、机遇与竞争并存的新时代,广大青年必须站稳政治立场,抓住时代机遇,勇于提升自己,放宽视野,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奉献自己的价值,进而实现自身理想抱负,真正成就自我。

    以典型促发展,以优秀为榜样。接下来,校团委将充分挖掘各方育人力量,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朋辈引领作用,激励青年大学生奋发有为。

“榕籽讲堂”开展第三期讲座

“榕籽讲堂”开展第三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