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法学院主办自贸港法律风险防控论坛

2023年11月28日  11:50 来源:法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25日至26日,由我校法学院和海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共同主办的自贸港法律风险防控论坛暨海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在文昌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以及《法学论坛》、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海南省司法厅等单位的专家,我校法学院专任教师共50余人参加年会。  

    年会由海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冯春萍主持。我校法学院负责人致欢迎词,指出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加强对海南自贸港法律风险防控研究、推动海南环境资源法治建设工作、深化法学理论研究工作者和实务工作者的交流合作,期待更多的法学研究者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法治建设。海南省法学会法学研究部负责人万正新表示,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法治建设中做了很多工作,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在会议期间畅所欲言,为海南自贸港法治建设贡献更多理念、经验和成果。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孙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李学军作大会主旨发言,《法学论坛》主编吴岩、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马岭、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赫然和副教授唐欣瑜作主题发言。在两场分论坛中,与会学者分别就生态环境保护法律风险防控与对策研究、纪检监察法治与廉洁文化研究、知识产权保护与反走私犯罪研究、自贸港涉外法律风险防控研究四个主题展开专题研讨,对自贸港法律风险防控的重要意义、路径方法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

    本次年会还对征集的论文进行了评审,共推选出10篇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4篇。

法学院主办自贸港法律风险防控论坛

法学院主办自贸港法律风险防控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