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海南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公开处张先昌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3年11月24日  11:50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提升教师调研能力,保障资政建议质量,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11月21日下午,海南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公开处处长张先昌受邀到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学院小型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题为《如何快速提升信息调研的质量》的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学科骨干、新入职教师及部分研究生70余人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涵盖了如何找准调研选题、如何找准切入点、如何做好准备工作、如何做实调研过程以及如何撰写调研报告等五个方面。张先昌结合调研案例,指出要结合实际需求和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来确定调研主题,而切入点的精准把控是开展后续调研的关键,调研前期的资料搜集和背景了解则是保障高质量调研的基础。他强调,调研中要深入了解被调研对象的真实情况,并通过交流与互动获得更多有价值的信息。调研报告的撰写则更要注重逻辑性和条理性,数据的全面性和准确性。进而为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决策,提供针对性建议和解决方案以保障决策的科学性。

    通过本次讲座,经管学院师生对信息调研的方法和技巧、调研报告的撰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既有助于后续科研工作的开展,也提升了师生撰写资政建言的信心。

海南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公开处张先昌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海南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公开处张先昌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