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隆平生物创始人吕玉平博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2023年11月07日  11:50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3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图书馆10楼报告厅举行,生命科学学院为隆平生物技术(海南)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吕玉平博士和副总经理贾志伟博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吕玉平博士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多性状聚合生物育种产品研发及商业化》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张文飞教授主持。

    报告中,吕玉平详细介绍了生物育种领域所面临的重大挑战以及海南蕴含的巨大机遇,重点阐述了隆平生物技术的重要突破,即成功研发出全球领先的多基因分子叠加抗虫耐除草剂玉米芯片LP007,这一成果代表着我国在复合性状创新产品方面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对农业领域的革新产生深远影响。此外,吕玉平指出,培育高产、抗病虫害和适应性强的作物品种对于全球粮食需求和安全至关重要,这是人类粮食安全的有效保障方式。

    报告结束后,吕玉平与师生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他勉励同学们“奋斗不息,创新不止”,希望同学们能以研发种业芯片为使命,与海南自贸港发展同频共振,为国家生物技术产业发展努力奋斗。

隆平生物创始人吕玉平博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隆平生物创始人吕玉平博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