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熊澄宇院士来我校指导社科工作

2023年11月07日  11:50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5日,清华大学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熊澄宇教授来我校指导社科工作。我校人文社科类学院科研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出席,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

    熊澄宇院士作题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中华民族的现代文明——文化数字化的新使命”的报告,对学科发展与跨学科融合、文化与文明的链接、传播与传承的关系问题作了深入讲解。熊澄宇指出,文化数字化既是存在又是过程,科学研究的最终目标是让老百姓有幸福感。

    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并就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踊跃提问,熊澄宇耐心解答并给予启发。针对“文旅融合”“文化数字化”问题,熊澄宇表示,文旅融合从本质上看是时间与空间的融合,海南文旅融合要立足海南实际,探讨海南模式,文化数字化的核心在文化本身,数字化是文化传播的手段之一,他鼓励在座师生在科研道路上要找真问题、做真研究、出真成果。

    人文社会科学院负责人对熊澄宇院士的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熊澄宇院士是“文理兼修的大师”,其开阔前瞻的科学视野和钻研创新的人文精神激励了广大师生,为我校社科工作指点了新思想、新方向。

熊澄宇院士来我校指导社科工作

熊澄宇院士来我校指导社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