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校团委举办“榕籽讲堂”第2期活动

2023年10月12日  11:50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促进师生新闻素养提升,提高全校团属融媒体平台建设的质量和水平,10月10日上午,校团委特邀海南日报社政文新闻部记者黎鹏在龙昆南校区图书馆举行校园新闻写作专题分享会。本次活动是“榕籽讲堂”第2期活动,通过线下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共有700余人参加学习。

    分享会上,黎鹏围绕新闻的定义及体裁、新闻语言的特点、新闻主体结构、校园新闻稿类别、如何写好校园新闻稿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他结合自身新闻宣传工作的丰富实践经历,以优秀校园新闻作品为案例进行解析,强调了新闻写作过程中在新闻导语、新闻语言、新闻视角、会议报道等方面值得注意的若干问题,为同学们写好新闻稿提供针对性指导。他表示,学生记者和宣传工作人员应培养独特的新闻眼光,关注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科研成果、典型榜样人物,用青年大学生的视角看待校园生活、挖掘校园新鲜事。

    接下来,学校共青团将发扬新媒体传播的优势,切实增强文化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依托“榕籽讲堂”平台,打造校园文化品牌,以文化育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用新媒体传递青春力量。

校团委举办“榕籽讲堂”第2期活动

校团委举办“榕籽讲堂”第2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