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薛贵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3年10月12日  11:50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10日,应我校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薛贵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脑科学与未来教育》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副校长韩小雨主持。心理学院及海师附小近500名师范生、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薛贵教授围绕儿童脑智发育规律的相关研究,脑科学知识体系的形成、学习力和动力的培养,未来教育的区域实践等问题,揭示中国人群的脑智发育与学习规律,生动介绍了脑科学如何赋能未来教育。薛贵教授的精彩讲解使我校师生对深奥的脑科学研究产生了初步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脑科学与未来教育的学术热情,具有启发意义。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薛贵教授一一作了答疑。

    韩小雨对薛贵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她指出,要将学生学什么、怎么学、怎么教作为研究的课题,深入研究如何将脑科学运用于教学实践,培养学生的终身学习力和动力,让脑科学在教学一线得到充分运用。

北京师范大学薛贵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薛贵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