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我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报告会

2023年08月30日  11:50 来源:科学技术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8月26日上午,我校在龙昆南校区第一公共楼一楼会议室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报告会,会议特别邀请西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发光分析与分子传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袁若教授,以及西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徐立群教授作经验分享。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会议由科学技术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会上,袁若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浅谈》为题,从国家项目资助体系、自然基金的特点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流程。讲座结合大量实际范例,深入浅出,对基金申请书的构思和写作,包括题目拟定、摘要撰写、科学属性的选择,以及立项依据、研究目标、内容、技术路线、研究基础等,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徐立群教授从申请前的准备、项目选题、申请书撰写的要点和技巧、评审流程等方面,结合个人体会,分享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感悟。他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关键问题以及评审专家的关注点等。建议老师们在申报之前一定要参考以往获批的项目,既要推陈出新,又要具有较强的可实施性。

    两位专家的报告生动有趣,不仅具有极强的指导和启发作用,而且具有很好的可操作性。近期,我校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培训活动,力争为我校科研人员申报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我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报告会

我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