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严兴平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国家安全形势专题报告

2023年06月18日  11:50 来源:统战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和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6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邀请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严兴平教授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做国家安全形势专题报告。学生处负责人主持,全校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严兴平教授以《国际形势与大国关系及我国的外交战略》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和体会,从俄乌冲突等国际热点事件谈起,围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战略思想、当前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和今后我国外交安全战略三个方面,运用大量时事热点、典型事例和翔实数据,理性剖析了当前我国周边安全形势面临的严峻考验,详细解读了出现这些问题的深层次背景与因素,以及我国处理这些问题的对策和今后我国总体的外交战略。

    报告旁征博引、语言生动、深入浅出,极具现实针对性和思想感染力。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与会干部师生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严教授近三个小时的报告后,进一步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强军思想的理解,更加自觉地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