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室承青史,寓继远志”——记历史文化学院第二届宿舍文化节暨颁奖典礼

2022年03月03日  11:33 来源:记者:段会柽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21年12月5日晚上8点整,海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室承青史,寓继远志”第二届宿舍文化节暨颁奖典礼在曾宪云报告厅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郭雷鸣老师、团委副书记王星、学生会执行主席严茜、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冬昊、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封雷以及其他兄弟学院的学生干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篇章,表演者们运用了音乐、舞蹈、相声等多样的艺术形式,为观众们展示了我院优秀宿舍的风采。

  在生活权益部带来的开场舞《Hip》之后,进入了第一篇章:“枕山襟海”。首先是16306宿舍带来的配音表演《后宫茶话会》,她们用各自的家乡话来演绎别样的《甄嬛传》;随后,文工团为我们带来了《舞蹈串烧》,引爆全场;接下来是5109宿舍带来的歌曲演唱《十年》,悠扬的旋律打动人心,观众们仿佛身临演唱会现场。

  第二篇章:“霞姿月韵”。周转房3405宿舍带来音乐舞蹈《对emo说拜拜》、9525宿舍带来歌曲演唱《当冬夜渐暖》,悦耳的旋律、美妙的歌声,把现场气氛进一步推向高潮。接着,周转房3407宿舍的舞蹈《SOLO》异彩纷呈,赢得观众们的欢呼,展现出我院学子青春活力、多才多艺的优秀风貌。

  第三篇章:“杳霭流玉”。此篇章由相声《我是歌王》开场,诙谐新颖,观众们掌声不断,接着是周转房3501宿舍的歌曲串烧《在晴天遇见了一个少年》、周转房3503宿舍的情景剧《穷哈哈》,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的朝气、活力。最后是由周转房3505宿舍带来的诗朗诵《战“疫”时代》,她们带领同学们领略疫情阻击战中强大的中国力量、青年力量,鼓励我院学子积极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除各项演出外,本次活动还开展了游戏环节。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不仅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也检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更使得晚会与学院学风紧密契合。

  在精彩的表演后,根据评委评分得出最终名次。获得优秀奖的是周转房3407宿舍、周转房3505宿舍、5109宿舍;获得三等奖的是16306宿舍、周转房3503宿舍;获得二等奖的是周转房3405宿舍、周转房3501宿舍;获得一等奖的是9525宿舍。

青年之声·“室承青史,寓继远志”——记历史文化学院第二届宿舍文化节暨颁奖典礼

  宿舍是同学们另一个温馨的小窝,优秀的宿舍风气展现的不仅是一个宿舍的良好精神风貌,更是彰显了一所大学优秀的学风建设。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我院学子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友好交流,更为历史文化学院和谐雅居建设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